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委组织部“五个推进”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

作者:姚佩华 陈小平 郑道波 时间:2007-11-16 08:56 来源:中共石泉县委组织部 【字体:

石泉县委组织部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作的十七大报告基础上,结合该县工作实际,提出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组织工作的首要任务,用“五个推进”把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建组织工作之中去。

一是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学习十七大精神为主线,开办“石泉讲堂”,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邀请省市有关专家,深入辅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依法行政领导艺术和方法、创新思维与政府科学决策、蚕桑适用技术等专题,全面提高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二是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加强班子的政治思想建设,增强领导班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性。贯彻民主集中制,大力推进班子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有计划的组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轮流外出参观学习考察,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思想理念、制度设计和管理经验,掀起全县干部的思想大解放。三是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坚持“活用、厚待、严管”的干部队伍建设原则,完善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要求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完善健康检查、落实待遇保障等厚待基层干部制度,完善上挂下派干部培养制度,加大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力度,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四是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吸引、培养、使用”人才三个环节,建设好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乡土人才三支人才队伍,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为建设石泉小康社会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五是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按十七大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三级联创”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强基固本”行动,完善村级班子议事决策“五步工作法”,深化“双承诺”、“绿色家园、和谐家庭、幸福村庄”、“温馨家庭、和谐社区、平安城镇”、“连心共建、爱心帮扶”和机关党员“双向管理”等主题活动,创新基层组织管理运行模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努力发挥党员在构建和谐社会和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

| 责任编辑:ak_xf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