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委组织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石新科 时间:2007-11-16 08:55 来源:中共紫阳县委组织部 【字体:

紫阳县委组织部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认真加强学习、成立领导机构、建立管理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队伍建设,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认真加强学习。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规定,学习中做好学习笔记,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联系工作实际系统检查自身廉政意识强不强,工作是否还存在不廉洁行为,作风上有无不勤政、不务实的现象,进一步增强了反腐倡廉自觉性。
二是成立领导机构。部机关成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由部长任组长,副职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本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日常事务工作,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三是建立管理制度。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继续推行票决制任免科级领导干部,对5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认真制定和执行机关管理制度,切实加强组工干部的使用管理和监督约束,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用人,组工干部的廉政勤政意识进一步增强。
四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在指导乡镇和部门开好民主生活会时,要求科级领导干部认真查摆自身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此促进全县干部作风的明显转变,同时认真遵守干部考核、考察纪律,没有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县委常委会议决定,为全县24个乡镇配备副科级纪检宣传干事,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有人抓、有人管。

| 责任编辑:ak_xf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