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赴中国茶叶研究所对接秦汉古茶研发推广工作

作者:魏涛 时间:2018-05-18 21:53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5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带领市政府督查室、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富硒研发中心、汉滨区、紫阳县等相关负责人前往中国茶叶研究所对接秦汉古茶研发推广工作。



  2016年5月,汉阳陵出土的距今约2100年的茶叶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成为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茶叶。为挖掘和发挥“世界上最早的茶”的价值,2017年,我市与陕西省文物局签订了安康秦汉古茶开发协议,并委托中国茶叶研究所围绕“世界上最早的茶”组建安康秦汉古茶顶尖专家团队开展深入研究和开发,挖掘厚重的历史文化的理念,丰富茶叶内涵,构建技术标准,研发出有别于绿、黑、白等传统茶系的新型茶类安康秦汉古茶。
  座谈上,鲁琦对中国茶叶研究所长期以来给予安康提供的科技支持和服务表示感谢。希望中国茶叶研究所继续加强对安康秦汉古茶的研发和推广,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科技协作关系,围绕安康茶产业新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等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深入合作,助推安康富硒茶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中国茶叶研究所所长杨亚军现场翻阅了我市赠送的《世界最早茶叶——安康秦汉古茶文集》《安康富硒茶大事记》等书册,对安康秦汉古茶研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安康富硒茶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加快新技术新成果在安康的转化和应用,为安康富硒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鲁琦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杭州龙冠实业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