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对新任村干部进行全员集中“充电”

    作者:王慧丽 李盛浩 时间:2018-05-18 08:02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白河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完成后,注重统筹培训计划和培训资源,迅速组织对全县300余名新任村干部和贫困村第一书记进行全员集中轮训,切实提高新任村干部履职能力。
      聚焦三大主题,培训内容“解渴管用”。瞄准需求,将党性教育作为新任村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中心工作作为教育培训的“基础课”,敢于和善做群众工作作为教育培训的“普及课”,精心设置《打造阳光村务推进廉洁扶贫专题辅导》《推进“三变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辅导》《脱贫攻坚政策业务专题辅导》《新任村支部书记如何履职》等10个培训专题,确保培训内容切合实际,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让村干部易学想学。
      采取三段模式,培训方式“生动活泼”。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积极推行“课堂理论学习+县内基地参观+研讨交流分享”的“三段式”教学模式,将现场教学、实地观摩和互动体验相结合,使学员从纯理论的课堂教学中“解放”出来,提高教育培训的感染力和吸引力。精心打造“三苦精神”、产业党建、“三变改革”等一批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农业园区、社区工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县内教学基地,开辟干部教育“第二课堂”,通过现场引导和启发,让学员对照书本找原型,带着问题找对策,在实践中深化理论教育,增强培训实效。
      强化三项保障,培训管理“精细务实”。注重统筹培训计划,县委组织部、党校和县脱贫办密切配合,精心组织,认真制定《培训实施方案》,争取财政拨付专项培训经费30余万元,将全县121个村(社区)318名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和第一书记分成2期,集中6天时间进行全员培训。注重整合培训师资,充分依托市内大师资库资源,邀请2名正县级领导和5名正科级领导进行授课。县委书记亲自授课,引导村干部进一步增强群众观点,改进工作方法,理清发展思路,带头致富增收。注重进行跟踪服务,培训期间,严格要求,实行考勤签到、请销假制度,安排专人负责考勤、跟班管理和服务。交流讨论时,明确主题,分组确定主持人,引导学员踊跃发言,发表意见。同时,健全完善个人培训档案,将培训情况纳入新任村干部个人考核,与绩效补贴挂钩,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通过参加培训,使我们进一步认清角色定位,明确职责任务,清楚‘干什么’;进一步提高素质能力,明确工作方向,知道‘怎样干’;进一步找准角色定位,确定工作目标,清楚‘为谁干’。”基层支部书记普遍反映,本次集中培训,内容实在,形式多样,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强了信心,感觉受益匪浅,切实达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悟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