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食药监局四举措强化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作者:王雅玲 时间:2018-05-18 08:39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体:

  为加强药品安全风险防控,进一步做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市食药监局采取四项措施,狠抓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涉药单位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全覆盖,监测报告质量不断提高。
  一是强化考核。年初,召开全市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促进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强化指导。将药品不良反应上报工作和日常监督检查有机结合,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向涉药单位讲解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规范监测报告内容,完善应急处理程序。三是强化培训。一方面,组织监测人员进行《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专业知识培训,提升监测队伍整体素质;一方面,鼓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主动收集、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特别是新的药品不良反应,提升监测质量。四是加化宣传。以“药品安全知识讲座”、“药品安全宣传月”等活动为契机,采取形式多样的进乡镇、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对辖区公众开展合理用药与不良反应知识宣讲,指导群众正确合理用药。
  下一步,市食药监局还将进一步抓紧、抓实药品不良反应上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同时,认真总结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建立工作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