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飞地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5-16 17: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5月15日,全市“飞地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主持会议。市领导黄勇、陈伦宝、何邦军、马晓旬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县区和部门的发言后,郭青指出,发展“飞地经济”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带动我市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强大引擎,是检验我市推动改革能力水平和干部作风的重要标尺。近年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飞地经济”坚持以生态流向引领并兼顾经济流向,在创新区域生态功能管理机制和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方面,闯出了一条与传统模式完全不同的路径,为国家生态功能区如何发展“飞地经济”交出了“安康答卷”。
  郭青强调,全市“飞地经济”已从起步探索阶段步入提升整合阶段,必须加快破解融资、招商、管理等方面的瓶颈制约和突出问题,全力推动“飞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飞入地”支援支持“飞出地”的总体要求和政策趋向,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用好用活企业债券“直通车”,运用先进理念、管理优势推进“飞地经济”园区建设、引领“飞出地”发展。要按照“适当超前、切合实际”的原则,统筹完善飞地园区发展规划,确保“飞地经济”与县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要着力提高招商引资质量水平,严把企业准入门槛,坚决杜绝圈而不建、圈多建少等圈地现象。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多方争取政策资金扶持。要健全综合评价考核体系,完善干部激励机制,为发展“飞地经济”提供领导保障。
  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恒口示范区、高新区“飞地经济”园区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