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办公室深入推进五城联创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5-16 10: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确定在全市推进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水平,实施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全国综治优秀市创建,深入开展市、区(县)、街(镇)、社区(村)四级同创(简称“五城联创、四级同创”)。根据市创建办的工作要求,市政府办公室认真组织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五城联创、四级同创”工作顺利开展。
  健全组织机构,进行层层动员。全市新一轮创建工作启动之后,办公室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及时调整健全了创建领导机构,成立了以市政府秘书长为组长,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组成创建办公室,进一步充实创建工作队伍力量,全面负责创建办公室日常工作。充分利用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有利时机,集中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及郭青、赵俊民同志在全市新一轮创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创建的内容、目标、任务和重大意义,进行层层动员。
  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领导带队及时与帮扶的新城办育才社区对接创建工作任务,深入调研了解情况,先后研究制定了市政府办公室2018年城市创建宣传教育、创省级文明城市、创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目标任务、创国家综治优秀城市、社区帮扶等5+1个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创建措施,确保了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开展创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办公室紧紧围绕创建重点工作,深入广泛开展创建知识宣传,全力营造创建氛围。一是新一轮创建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之后,办公室立即行动,整合原片区办公室宣传资源,充分利用机关网站、微信、LED屏坚持每周循环播放2条创建标语,在机关及家属院更新制作各类创建宣传栏15块。二是以文艺、文化、体育锻炼等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活动为载体,积极引导持续开展创建宣传活动。三是围绕市民素质、健康教育和“五城联创”等工作积极开展新闻写作、流感的预防危害防治、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道德讲堂、消防组织等各类专题培训和讲座。通过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新一轮创建知识,进一步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迅速掀起创建热潮,让更多的干部职工了解“五城联创”内容和意义,确保创建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