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扎实开展防汛防滑安全大检查

    作者:刘涛 王力 时间:2018-05-29 10:22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旬阳县防汛、防滑指挥部联合对全县21个乡镇进行安全度汛大检查,特别是对县域内重点防汛滑坡地段现场评估勘查,并责令限时整改到位,确保全年平稳安全度汛。
      本次汛前安全大检查分7个检查小组,抽调7名正科级领导带队,主要查看全县防汛防滑工作部署、责任落实、重点部位包抓、抢险队伍组建、防汛物资储备、群测群防体系建设等各项汛前准备情况。现场督查在建涉水工程度汛准备工作,全面了解防汛预案准备情况及水库池塘、山洪地质灾害点、小水电站等基本现状,着重检查水库及重点防汛滑坡点的安全度汛应对工作。此次检查共排查出重点度汛隐患9处,发放整改通知书8份,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逐一登记,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实现年度安全度汛目标。
      此次安全大检查目的是督促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防汛责任意识。目前,全县共修订镇级防汛预案和山洪灾害防御预案42份,电站水库度汛预案11份,组建防汛抢险队伍363支6446人,落实重点部位包抓责任领导129人,储备应急发电机36台,强光手电800把,编织袋5万条,铁丝5.3吨,救生衣1000件,救生圈300个,抢险车辆538辆,救生船10艘,冲锋舟11艘。另外,还储备了雨衣、雨鞋、棉衣、棉被等常用防汛物资和设备,为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