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巡察利剑直指扶贫领域

    作者:唐世军 李富强 时间:2018-05-25 08: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旬阳县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多措并举开展巡察监督,先后组织对通村路建设、“两房”建设和干部作风问题进行了专项巡察和点穴式巡察,将交通、住建、卫计、民政等8个扶贫重点部门列入年度巡察规划,分期分批开展例行巡察,确保扶贫领域巡察全覆盖。
      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关键环节。结合全县脱贫摘帽进程,确定巡察时间表和重点巡察对象,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及扶贫领域腐败等突出问题,为全县扶贫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准目标。对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履行、上级政策落实、部门职责履行、扶贫资金使用、干部作风治理等问题,突出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两房”建设,通过查看台帐、实地查验、询问交流方式等形式,对所有扶贫项目进行全面起底,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全面掌握真实情况。
      保持常态巡察,层层传导压力。采取人员不固定、时间不固定、方式不固定的原则,针对扶贫工作阶段特点,简化程序,适时组织开展例行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和点穴式巡察,始终保持巡察常态化,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