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常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安考察对接 苏陕扶贫协作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30737 发布日期 2018-05-12 23:04
    来源
    内容概述 常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安考察对接 苏陕扶贫协作工作
    【字体: 分享:

      5月11日至12日,江苏省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对接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相关活动。

      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汉滨区谭坝镇毛绒玩具社区工厂、镇坪、宁陕、紫阳飞地经济园区常州方圆制药投资的中药配方颗粒、中药饮片加工项目以及紫阳县蒿坪镇硒谷生态园、紫阳县丰和富硒茶园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座谈会上,赵俊民、丁纯分别介绍了两市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扶贫协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赵俊民说,苏陕协作由来已久,两地22年的对口协作,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宝贵的友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是近年来,两地互访交流不断加强,产业扶贫深入推进,资金投入力度加大,劳务协作成效明显,社会帮扶形成合力,安康人民对常州多年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赵俊民就深化扶贫协作提出四点建议:在协作机制方面,更加积极地推动两地深度对接,落实好联席会议制度;在产业合作方面,依托安康600余个园区,围绕特色产业合作共建区中园;在对外开放方面,突出以招商引资为第一抓手,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在人才交流方面,深入推进百千万人才工程,继续完善两地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学习常态化机制。

      丁纯说,此次考察留下了深刻印象,安康坚持把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效。常安两地扶贫干部共同努力,各个扶贫协作项目充分遵循市场发展规律,进展顺利,体现了协作帮扶的新理念、新成效。下一步常州将会按照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更加务实、更富成效的要求,与安康携手努力,加强项目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健全合作机制,推动对口协作工作迈上新台阶。

      常州市民政局与安康市民政局签订了《关于支持和鼓励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协作协议书》,常州市商务局与安康市招商局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区中园建设工作协议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