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市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一)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索引号 719776475/2018-009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8年05月10日
    文号 督办通报第九期 公开日期: 2018-05-12 09:18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一)

      市政府2018年第一次常务会议确定,今年继续实行重点工作公开承诺。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认真做好2018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报送工作的通知》,市政府督查室牵头完成了公开承诺事项的收集、送审和访谈节目录制等工作,组织59个承诺单位在市级媒体上对社会公开承诺了359项1340件重点工作。为确保公开承诺任务按期完成,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落实工作的通知》,市政府督查室对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各承诺单位高度重视公开承诺事项落实工作,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办公会议或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强化举措、创新办法。十县区政府、市交通局、林业局、卫计局、司法局、环保局、供销社等承诺单位制定了任务分解方案,逐件确定责任领导、责任人,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汉滨区政府将公开承诺事项纳入区属部门公开承诺内容,白河县政府将公开承诺事项纳入县对镇和县属部门的“红皮书”考核内容,进一步传导了压力,夯实了责任;汉阴县政府将分解后的承诺内容录入县政务督查办公系统,实行推进过程的全程管理、精准督办和预警考核;宁陕县政府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对连续3个月无进展的公开承诺事项启动行政效能监察和问责;平利县政府常务会议定期研判承诺事项推进情况,全程录像并在县电视台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市林业局对承诺事项实行“三单制”管理,每月初列出承诺事项任务清单,月中进行跟踪督办,月底梳理任务进度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市交通局将承诺事项落实情况与干部日常精细化考核挂钩,提高了干事创业积极性。
      二、狠抓落实,开局良好。从督查情况看,各承诺单位紧盯承诺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承诺事项有序推进,经济发展开局良好,为全面完成公开承诺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21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4.6亿元,占年度任务的31.1%;189个教育重点项目开工158个,完成投资2.8亿元,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83.6%、50%;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11.71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31.6%;推荐上报市级循环农业备案园区61 个,新建县级园区43 个;全市发展林下种植77.57万亩,发展林下养殖812.73万头(只、箱),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59.7%、50.8%。
      三、坚守承诺,真抓实干。各承诺单位要紧盯承诺,按照“五个一流”的工作要求,干字当头,单位“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多到现场解决问题,定期研判承诺事项推进情况,以上率下,狠抓落实,确保承诺事项顺利推进;具体责任领导、责任人要以干成事为标准,少讲办不成的理由,多想干成事的办法,担当作为;要认真按照进展情况“月报制”要求,明确专人每月底前据实报告承诺事项本月进展情况。关联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促进落实。市政府督查室要坚持“月督查、季通报、半年小结、年终考核”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督查方法,提高督查针对性,及时准确掌握和通报承诺事项进展情况,加大问责问效力度,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多措并举促进承诺事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