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安康首季商品房待售面积27万平米下降16.1%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30699 发布日期 2018-04-25 18:54
来源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内容概述 安康首季商品房待售面积27万平米下降16.1%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安康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创新发展,新动能加快壮大,转型升级成效显现,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了稳健开局、良好起步。
  一、投资运行稳中有进,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1、投资增速稳步提升。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增速比1-2月上升4.3个百分点,增速继续位居全省第一。其中,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54.3%,比去年同期提升14.7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同比增长16.8%,比去年同期下降35.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同比增长26.4%,比去年同期提升4.5个百分点。三次产业投资占比由去年同期的10.9:22.3:66.8调整为11.6:20.0:68.4,一、三产比重提升,二产比重下降,投资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
  2、新动能加速成长。以新产业、新技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正在快速发展。一季度,全市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77.3%。其中,以陕西奥邦锻造航天零部件制造生产线项目为代表的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业实现了从无到有,净增2516万;以安康北医大医疗器械产业园(一期)项目为代表的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实现了净增3591万;以西北电子信息产业制造基地和安康市小巨人产业园为代表的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1.93倍,带动安康发展新动能加速形成。
  3、亿元项目增长强劲。一季度,全市在建施工项目1181个,增长15.2%。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15个,项目个数比去年同期增长55.2%,亿元以上施工项目的计划总投资同比增长45.5%,本年完成投资额同比增长37.4%,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64.2%,尤其是陕西安康机场迁建工程、西北电子信息产业制造基地等大型项目今年投资进度较快,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主要领域发展向好,工业、民间、房地产全面推进
  1、工业投资快速回升。一季度,全市工业投资增长16.3%,比1-2月提升20.9个百分点,快速扭转了1-2月的负增长趋势。工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19.9%,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同比增长1.12倍;制造业同比增长18%;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同比下降14.9%。
  2、民间投资增势较好。一季度,全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8.4%,增速比1-2月提升17.3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达50.9%,占比较上月提高1.4个百分点。本年施工的民间投资项目有644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27个,占全部施工项目个数的54.5%。
  3、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回暖。今年以来,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延续了去年的回暖态势,在恒大御景半岛、万浩未来城等大项目的带动下,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增长5.5%,比上月提升1.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升13.3个百分点。
  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向好,追赶超越催人奋进
  从投资数据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扎实推进,呈现逐步向好的态势。一是去库存步伐加快,一季度,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27.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1%,较去年同期回落34.6个百分点。二是补短板步伐加快,一季度,全市基础设施完成投资同比增长45.8%,快于全市投资增速18.8个百分点,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30.4 %,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4个百分点,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44.9%,拉动全部固投增长12.1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