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农业厅副厅长陈文来安督导调研产业脱贫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8-05-11 14: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5月7日至10日,省农业厅副厅长陈文一行来安督导调研产业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副市长鲁琦参加调研活动。 



  陈文一行先后来到汉滨区红岩食用菌脱贫园区、白马石魔芋现代园区、五里农产品加工园区、石泉县嘉晟现代农业园区、安康柏盛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兴有机绿色食品公司、旬阳县吕河镇秦家塔村和城关镇龙头村、平利县长安镇女娲贡茶、田珍茶叶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贫困户实用技术培训、三产融合发展、龙头企业培育、“三变”改革试点、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联结机制等情况。
  陈文在督导调研和座谈汇报中,对我市实践探索的“安康135 产业扶贫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产业脱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要抢抓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的机遇,加强规划引领,强化主体带动,做大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组织,形成产业联盟,实现产业合理分工,谋求各方合作共赢;重视营销渠道,抓好农产品销售环节,加快布局县镇村农村物流体系;加快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完善组织形式,选准发展模式,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在产业扶贫中的关键作用;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培训和管理服务,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提升农村扶贫人才队伍素质。
  鲁琦表示,陈文副厅长专程来我市督导调研,为今后我市产业脱贫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按照陈文副厅长及督导组要求,紧紧围绕特色扶贫产业,加快构建特色产业体系和融资平台,建立健全新型经营主体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产业增产增效、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