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调研座谈核桃产业联盟及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5-10 10: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5月8日,副市长鲁琦在市林业局调研座谈核桃产业联盟及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强调,要加大核桃产业联盟体系建设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确保林业重点产业快速发展和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在认真听取了市林业局、市供销社就核桃产业联盟体系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后,鲁琦指出,近年来,全市核桃产业发展迅猛,科技支撑体系不断健全,全市核桃种植面积达到170万亩,位居全省第二,在推进生态脱贫、助力脱贫攻坚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核桃产业仍存在缺少经营主体、良种繁育滞后、缺乏龙头带动等薄弱环节,迫切需要下硬功夫,补齐短板。要聚焦重点,做实良种繁育、产业体系、科技支撑、品牌打造、产业循环、改革创新,建立健全领导包抓责任体系和科技队伍支撑体系,做大做强核桃产业,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实现绿色崛起贡献力量。     
  针对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鲁琦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峻形势,各县区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行政领导责任制,市县区林业部门、森防部门要承担具体责任,迅速摸清底子,夯实工作责任,强化防治措施,加大经费投入,严格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扎实有效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