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水利脱贫攻坚工作得到省水利厅充分肯定

作者:陈志宇 时间:2018-05-09 08:44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5月8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市水利局局长吴平作为全省市区唯一交流发言者,就我市水利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对我市水利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康的经验很好,要学习,要在全省进行推广。
  吴平在发言中介绍,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水利厅的有力指导下,全市水利系统上下继续坚持把水利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整合工作力量、紧盯时间节点、全面对标推进,以饮水安全为核心的水利扶贫“春季攻势”收效明显;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供水“四种模式”和小规模供水工程“供水协会+X”的建后管理安康经验,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机遇期内饮水安全项目建设成果。一是量化赋权明思路。以“确权、量权、赋权、活权”为重点,探索专业化和社会化相结合的多种农村供水工程管理模式,有效地解决了不同地域、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工程都有人管、能管好的问题。二是多方联动聚合力。拟定了《安康市农村供水工程建后管理“量化赋权”试点方案》,新修订了《安康市城乡供水运行管理办法》,按照县级主导、镇村实施的原则,确保“量化赋权”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分层试点抓推进。在省上确定的3个试点县区的基础上,要求其余各县选择1个镇参与试点,目前全市已完成农村供水工程确权1277处,发证1062处,成立农村供水协会551个,落实管水员755人,其中贫困人口222人。
  据悉,截至4月底,全市2018年计划退出403个贫困村中有243个村整村达到脱贫攻坚饮水安全标准,占计划退出贫困村总数的63%。下步我市在推进以饮水安全为核心的水利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中,将着力抓好“三个一”的落实和“四种模式”以及“供水协会+X”的推行,力促全市农村供水建后管理“专管机构健全,运行机制完善,管理模式规范,水价核定合理,维护基金到位,工程良性运营”格局的早日形成,真正做到让各级政府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