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

作者:魏涛 时间:2018-05-04 11:4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5月3日上午,全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暨整改部署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三次扩大会议,安排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及当前重点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赵俊民部署有关工作。市领导陈明、赵璟、田沐臣、何邦军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步入后半程,要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举一反三抓整改,着眼长远补短板,时不我待地解决好影响当前脱贫效果的突出问题,确保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郭青强调,要充分认识欠发达地区反贫困事业的长期性,在聚力消除绝对贫困的同时,更加注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为解决相对贫困问题开好头、布好局。要突出产业脱贫的“治本”作用,抢抓东部产业“腾笼换鸟”的有利时机,把加快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作为苏陕协作、常安合作重点,深化全产业链招商或园区式产业转移,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要充分调动脱贫攻坚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坚决落实“三项机制”、关心关爱等保障措施,激励和鞭策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建功立业。
  赵俊民要求,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聚焦问题,从严落实责任,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要强化标准抓落实,坚持政策标准,严把工作质量,强化精准要义。要全面发力抓推进,统筹整合各类资源,狠抓特色产业培育、“两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教育扶贫、生态扶贫和健康扶贫,确保贫困人口稳定持续脱贫。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