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案件交办会

作者:向勋 刘晶 时间:2018-05-04 10:02 来源:市信访局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活动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落地见效,实现历史积案基本化解、存量问题大部分解决、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信访矛盾明显减少的目标,5月2日,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案件交办会。会议由市信访局正县级督查专员鲁延贵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马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信访局长或督查专员、具体办案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县级督查专员李群山通报了交办案件有关情况,副局长陈先玉、程维国分别就越级上访、网上信访和信访考核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霞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信访改革的适应能力。各县区信访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信访形势,准确把握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新要求,理清工作思路,适应工作新常态。要把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活动作为今年信访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接访劝返和初信初访办理,规范网上操作,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促进矛盾化解,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突出重点,把握活动的关键环节。一要紧盯目标任务,最大限度地推进化解工作,实现信访积案清仓见底,信访秩序根本好转;二要对标时限要求,要对四个领域存在的重点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按期办结;三要落实督查问责,加强对案件化解工作的督查指导。对工作推进不力、责任不落实或越级上访的要倒查责任。三要综合施策,巩固活动的化解成效。各县区要把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与积案化解、提升基础业务、领导接访包案、基层源头治理工作相结合,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夺取矛盾化解攻坚战活动全面胜利,奋力书写新时代信访工作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