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咬定青山不放松

    作者:立心 时间:2018-05-03 08: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已经出炉,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依然保持全省第一方阵,比如,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和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三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但生产总值增速以9.9%位居全省第二,不仅被汉中市以10%反超,也让我市领跑全省11个季度的记录戛然而止。
      成绩需要充分肯定,这是全市人民奋力争先的结果。差距也需要高度重视,务必认真研判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切实保持发展上升通道。
      首先,安康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发展不足仍然是最大实际,加快发展仍然是最紧迫的任务,应该看到,过去11个季度经济增速领跑全省是在较低基数上的快速发展,与全省的发展差距并未根本缩小,必须持续高于全省发展水平,才能彻底改变积贫积弱。其次,新一轮白热化的区域竞争格局,我们不容懈怠、不容退缩、不容落后,陕北能源产业持续回暖,关中科技产业再领风骚,汉中创“十二五”以来首季最好成绩,背后是打造“张骞故里 、丝路源点”城市的匠心独具,是春季集中开工项目212个、总投资805亿元的全面发力,必须把追赶超越标杆立起来,才能坚决防止小进则止。再次,通过多年努力,我们形成了以生态友好型产业为主体的绿色循环产业体系,在这样一个发展基础和发展路径上,产业发展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实现较高速度的高质量发展是得到保障的,只有高速度和高质量相结合的发展态势,才是真正的绿色崛起。
      总之,正视一季度增速有所回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现实,既要拿出科学缜密的应对举措,更要责成拖腿掉队的部门和区域进行整改,绝不能出现“一篙松劲退千寻”的现象,努力推动我市在持续健康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