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在紫阳芭蕉九年制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罗全利 时间:2018-05-03 09:39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是市工信局(国资委)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冒雨在原安康地委遗址-----紫阳芭蕉九年制学校“芭蕉亭”前重温入党誓词的场景。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学一做”引向深入,4月28日市工信局(国资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走出机关,前往紫阳县芭蕉九年制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重温誓词、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聆听了解红色革命摇篮的变迁和发展,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感悟革命先辈们为红色政权英勇奋斗的精神,以"我为群众办一件好事"倡议为学校捐赠了体育用品。
  通过学校校长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历史背景、由来和变迁的介绍,使党员了解到芭蕉九年制学校前身是芭蕉口小学,学校历史悠久,底蕴丰厚,人才辈出,是学生腾飞的摇篮,教师成长的沃野,始建于1937年,1940年2月成为秘密的中共安康地委所在地。在座谈中机关党委副书记向学校赠送党员职工捐赠的文体用品。
  在“芭蕉亭”认真听取讲解员对在白色恐怖的环境中,安康地委秘密开展地下工作,以教师身份作为掩护,坚持斗争,领导革命的详细解说,1940年2至5月,中共安康地委机关在紫阳县芭蕉口小学领导斗争时间虽短,但工作卓有成效,对安康的革命斗争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特别是创立形成的“老区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红色接班人的成长,成为新时代“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加快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的精神力量。
  在红色遗址前,机关党委书记结合实际提出要求:一是要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真正接受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教育,激发干事创业、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动力,时刻牢记使命,践行合格党员。二是要自觉传承和发扬“老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性素养,发挥先锋作用,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在“追赶超越”中勇创佳绩,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迸发活力。
  大家一致认为,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动力,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肩负起服务企业、国资监管的光荣职责,自觉把崇高的理想信念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弘扬光荣传统,为建立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