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探索推行教育扶贫“1255”新模式

    作者:王富涛 时间:2018-05-16 09:15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旬阳县在实施教育脱贫中积极探索推行“1255”扶贫新模式,以扶智、扶技助贫寒学子奔小康。
      “1”—一个不少地接受教育。实行县长、局长、镇长、村主任、校长、师长、家长“七长”负责制,保障每名贫困学生完成义务教育,接受高中教育,迈进大学校门。
      “2”—开展两类人群技能培训。一类是未进入高中学校学习的初中毕业生和未升入大学的高中毕业生,另一类是贫困家庭劳动力人口。通过技能培训,走进工厂、企业或回乡发展产业。
      “5”—保障五类学生学有所成。教师对留守学生、残疾学生、随迁学生、贫困学生、学困学生五类特殊弱势群体学生实行“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完成学业。
      “5”—覆盖五个学段的教育贫困资助。建立覆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五个学段的贫困家庭学生教育资助政策,保障每名学生在求学深造中不会因贫放弃学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