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紧急部署全县中小学安全工作

    作者:杜海洋 时间:2018-04-28 17:30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4月28日,紫阳组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全省中小学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紧急部署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近期安全重点工作。
      视频会上,通报了4月27日米脂县第三中学恶性伤人事件及善后处理情况,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的批示要求,要求全省中小学迅速开展上放学意外事故防范、防溺水事故、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校园欺凌事件整治等五项专项治理行动,维护学校大局安全稳定。
      视频会后,紫阳县就地召开会议,就做好近期学校安全工作作出紧急部署,要求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认真贯彻全省中小学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落实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立即召开全校师生安全工作会议,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迅速对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校园周边环境、学校设施设备等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针对问题限期整改。三是公安、综治等部门密切配合,落实“每日三见警”制度,全力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对精神病等重点人群进行严密排查和管控,织密校园周边安全防护网。四是加强门卫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学校门禁制度,及时添置防暴器材,提高学校“三防”水平,严把学校“入口关”。五是扎实开展五项专项治理,把好制度建设、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等各个关口,紧盯薄弱环节,夯实工作措施,全力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