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754户贫困户获公益性岗位安置

    作者:刘全军 时间:2018-04-28 08:20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紫阳县以就业扶贫惠民助力脱贫攻坚,全县754户贫困户受益特设公益岗位和开发公益专岗等惠民政策就地就近得到就业扶贫安置,从而实现就业、增收、脱贫“三保障”。
      红椿镇白兔村的宋同安一家6口人,上有68岁年迈体弱的老母亲,下有3个娃娃上学,全家人除了低保再无其他经济来源。去年县人社局将宋同安纳入“三无”贫困人员(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通过特色公益岗位让他从事公路养护工作,每月不但有稳定的收入,而且还能利用空闲做点零活挣点“外快”,生活一下子有了起色。
      紫阳县抓住新一轮就业扶贫惠民政策机遇,在全县17个乡镇175个行政村分别特设616个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138个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村级提名公示初选、镇政府审核确定拟聘对象公示后报县人社局审核备案。各镇根据具体岗位工作职责与扶贫岗位从业人员签订《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每月发放岗位补贴,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由县人社局负责资金管理和拨付。全县已累计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4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