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举行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4-27 11:27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我区全民阅读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23日上午,由中共汉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旅局、区教体局主办,由区少儿图书馆、区文化馆、汉滨小学、各镇办文化站和中心校承办的汉滨区第九届“三秦书月书香汉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汉滨小学隆重举行。
      区委宣传部及区委有关部门、区直有关单位代表、区少儿图书馆、区文化馆、汉滨小学全体师生共2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书香润汉滨 启程新时代”为主题。启动仪式由区文旅局杨晓明副局长主持,仪式上余晓梅副局长宣读了《汉滨区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小安为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少图馆馆长王蓉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汉滨小学肖校长精彩发言和师生们的千人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将活动推向高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少儿图书馆举办的“阅读,与法同行”和“服务宣传周”优秀图书展阅进校园活动、区文化馆的“文化小康行动”优秀儿童画作品巡回展吸引了在场的小朋友们,少儿图书馆还准备了150册精美少儿图书作为读书日的礼物赠送给学校各班级。
      当天下午,活动精彩纷呈,区少儿图书馆联合汉滨小学师生开展“全市共读一小时”读书活动,师生们纷纷来到流动图书车前阅览喜爱的书籍,汉滨小学同时举行的“跳蚤书市”活动相得益彰,整个操场成了书的海洋。区文化馆选派优秀辅导老师深入部分班级举行了剪纸和国画培训,该校美术老师也参加了培训。
      此次活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意在倡导全民阅读,在全区上下形成人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今年,汉滨区全民阅读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2月底。根据不同群体的文化需求,统筹谋划了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全民阅读“七进”、阅读团队及阵地建设、青少年儿童阅读推广、全民阅读专项活动共5个系列16项活动,着力提升公民素质,熏陶道德情操;着力引领读书风尚,构建全民阅读服务体系;着力弘扬先进文化,打造发展软实力。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建设书香汉滨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