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启动无人机湖(河)巡查工作

    作者:储毅 时间:2018-04-26 09:55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在汉阴县观音河水库践行湖长制微视频拍摄现场,县河长办出动2台无人机开展了库区巡查工作。
      汉阴境内河流众多、水资源丰富,流域面积1k㎡以上的河流共有302条,有中型水库1座,小型水库42座,堰塘2800余口。据县河长办负责人介绍,无人机巡湖,具有视野开阔、效率高,且不留盲区和死角,同时提前锁定证据等优点。以往河长制管护部门开展河湖(库)巡查、调查涉水违法行为,多靠步行、驾车或乘船,巡查范围和工作效率有限。而通过无人机,则可到达河湖(库)巡查工作中汽车、巡查艇无法进入的区域,巡查更加高效且不留死角,同时,对依法打击涉河湖环境违法犯罪、形成法律震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精准发力治水最后一公里,汉阴从今年起全面推广使用无人机巡湖(河),将陆续对全县主要河流、河段的采砂、污水排放、工业废水超标排放、河道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拍摄巡查,确保全县河湖(库)实现“六有六无”目标,从根本上维护和改善县域水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