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乡村医生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陈敏 时间:2018-04-26 09:40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字号: 打印

      为期五天的全市“乡村医生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参加面授培训的50多名县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业务骨干,经过30课时的面授培训,考核结业者被授予“乡村医生师资培训合格证书”,成为我市首批乡村医生带教师资,重点为所在县区的乡村医生提供教学、指导服务。
      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刘芳霞在培训结束时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要把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好锤炼自己、提升自己,一是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减少不必要的应酬,排除干扰,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学习型、知识型”,胜任本职工作、守护群众健康的专业人才。二是要做好“传帮带”,助力推动全市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基层卫生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重心下移,强化对基层卫生工作的培训、指导,要认真研究、对照各县区乡村医生队伍的实际状况,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培训乡村医生,最大限度地增加个人贡献度,为保障群众健康添砖加瓦。
      据了解,本次培训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河北医科大学和安康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的13名专家为学员进行了职业素养、带教技能、应急处理、医学技能等四大方面的专业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