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医疗机构用卡环境改造培训暨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吹响“集结号” 全面推进居民健康卡建设

    作者:赵涵 时间:2018-04-25 09:25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字号: 打印

      4月20日,市卫生计生局在汉阴召开全市医疗机构用卡环境改造培训暨信息化工作推进会。会上对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居民健康卡院内用卡环境改造技术培训,这标志着居民健康卡建设项目全市整体推进工作正式启动。
      我市居民健康卡建设项目是由安康市卫计局、陕西信合安康办事处合作建设的一项信息惠民、金融惠民工程。2017年8月在白河县人民医院试点上线,12月26日成功首发。
      会议通报了目前全市居民健康卡建设、发行、应用进展情况,明确了今年的建设任务要求,解读了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信息化工作要点;白河县人民医院介绍了居民健康卡的建设试点工作经验;居民健康卡项目建设负责人讲解了各县区具体工作任务及流程;居民健康卡建设项目软件集成商和硬件供应商分别讲解了医疗机构用卡环境改造的相关技术要求。
      会上,副局长郭珉代表市卫生计生局与各县区、市直医疗机构签订了2018年信息化工作目标任务书,要求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同步启动居民健康卡的用卡环境改造工作,并于7月底基本完成。
      郭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市卫生计生系统信息化工作重点是“一台、一卡、一网和多应用”,即:建设市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提速扩面全市居民健康卡的发行应用,建设覆盖实现镇村四级的信息专网,综合应用分级诊疗、妇幼管理、预约挂号、家庭医生签约管理服务等系统。市局信息中心、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各医疗机构要根据分工落实好各项任务,做到责任同频共振、工作上下联动、成效同步显现。
      郭珉强调,唯有强化措施、苦干实干,才能实现信息化工作追赶超越、缩小差距的目标,要采取过硬措施保证年度目标的顺利实现。一是建立组织领导机制,各县区卫生计生局、二级以上医院要成立一把手负总责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二是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建立全民健康信息化工作推进群,在群内实行“两公布、一通报、一督办、一回应”的推进措施,确保大家盯住时间节点同步推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三是建立技术交流机制,由局信息中心牵头建立信息化建设技术交流群,把各参建厂商和各局、各院技术力量拉入,共同交流工作推进过程的技术问题;四是建立目标考核机制,会议上明确的各项工作,市局将建立工作台账并参照工作通报的进展情况给予各县区平时工作赋分,并纳入年度考核中;五是建立项目挂钩机制,各县信息化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要同次年中省投资项目申报挂钩,完不成任务的暂停申报一年,待任务完成后重新考虑恢复资格。
      市卫生计生局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居民健康卡建设项目合作银行代表、软硬件承建商技术负责人;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信息中心主任;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领导、信息科长、HIS厂商技术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