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防汛防滑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4-23 17: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2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防滑工作会议。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主持会议。
  赵俊民在讲话时指出,防汛防滑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自然灾害频发多发是安康的基本市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筑牢防汛抗灾思想防线,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保持清醒认识,抓住关键环节,充分估计困难,完善细化预案,扎实落实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防汛防滑各项工作。
  赵俊民强调,要牢固树立新时期“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救灾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夯实防汛防滑、防灾减灾各项措施。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营造追赶超越的良好环境。要完善预案抓防范,坚持“预防为主、防重于抢”构建四级“联防联动”预案体系;突出重点抓排查,科学运行抓调度。要以铁的纪律严明要求,严格落实防汛防滑工作责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牵头抓总,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时刻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以战时的状态、作风和纪律,坚决打赢今年防汛防滑“保卫战”。
  高晶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防滑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细落实防范举措。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防汛责任制,建立起环环相扣的任务链和责任链,从上到下明确各自的目标与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要切实强化执行意识,确保准备充分、工作扎实、行动迅速、应对有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和问责追责,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全力做好防汛防滑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副市长鲁琦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各有关单位签订了2018年度防汛抗旱目标责任书。市防汛、国土、气象部门分别作了会议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