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陈勇到汉阴县漩涡镇大涨河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4-23 09:21 来源:市政协 【字体:

  4月18日,市政协主席陈勇深入到汉阴县漩涡镇大涨河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任务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政策导向,精准发力、实干攻坚,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儿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确保扶贫路上不让一人一户掉队。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秘书长李云健和市脱贫指挥部、汉阴县负责人一同调研。
  陈勇一到村头,就徒步来到贫困户吴小松家里。吴小松身残志坚,在镇村的帮扶下,今年养殖了20余头黄牛,不仅自己脱贫有了途径,还可以带动当地富余劳力就地务工。陈勇鼓励他依托当地资源,抓住政策和市场机遇,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出一条致富之路。随后,陈勇来到村里“交钥匙工程”集中安置点,走进贫困户韩明柱、马录贵、吴大奎等家里,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生活问题,一再叮嘱镇村要把党在农村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倾情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大涨河村是市政协包联的全市深度贫困村之一。前期市政协派驻了专门工作队,会同县镇开展了蹲点调研,落实了结对帮扶工作机制,提出了具体任务清单和工作安排。陈勇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扎扎实实、保质保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陈勇要求,要把解决群众安居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用足用活各类扶持政策,抓实抓好农居危房改造和移民搬迁工程实施,最大限度保障贫困群众安居乐业。要大力推进社会事业建设,规划在建的道路、水利、电网改造、“两室一场”等要切实加快进度,群众生产生活亟需的基础设施建设要尽快形成项目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阶段目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尽快启动实施。帮扶部门要认真落实包联责任,切实将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积极整合调动各方面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深入群众、融通感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群策群力、众志成城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