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依法对瀛湖库区一处网箱养殖场取缔拆除

    作者:张承喜 马上 时间:2018-04-20 09:13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4月17日,汉滨区组织公安、环保、海事、渔政、司法公证、物价、市场监管等多部门,采取联合行动,依法对瀛湖库区流水镇一处网箱养殖场进行了取缔拆除。
      经查实,该养殖场属汉滨区东瀛养殖公司,所处位置为瀛湖库区流水镇境域水面,该地段为全市依法取缔网箱养殖区。养殖场面积为4824平方米,有网箱134口。在前期工作中,流水镇政府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沟通。向辖区养殖业主发放存鱼销售告知书,采取业主自主销售和帮助联系渔业收购企业销售等方式,组织养殖业主销售存鱼;对签订协议业主帮助加速拆除,依法取缔水上漂渔家乐、垂钓房等水面设施;认真开展资金兑付工作,对已签订网箱拆除协议和已拆除网箱的部分,根据补助标准及时兑付给网箱养殖业主;对拆除的钢管、扁铁、油箱、船只等材料做好数字清点、登记、处置工作。根据相关规定,区环保局向该养殖场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当事人接到相关文件后,在法定时间内既不履行法律义务也不提起复议,采取软对抗的方式阻碍依法取缔网箱工作进展,并以各种理由不予配合。当天,由区镇村多部门联合成立的依法拆除网箱工作组170余人在流水镇愚公吊桥集结,对该业主实施依法代履行,现场清理拆除134口网箱。
      据悉,目前汉滨瀛湖库区网箱养殖依法取缔工作已接近尾声,辖区渔业网箱养殖业主网箱拆除协议签订达100%,网箱拆除共计2900余口,拆除率达94%,处理存鱼140余万斤,预计将于4月下旬全面完成辖区网箱依法取缔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