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信息 > 正文内容

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强监管严执法全覆盖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26586 发布日期 2018-04-20 08:52
来源 市卫计局
内容概述 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强监管严执法全覆盖
【字体: 分享:
  市卫生计生局近日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业务现场培训会,要求全市各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要强监管、严执法、全覆盖,确保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
  会议指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涉及近40部法律、200多部部门规章和2000多个行业标准的监督监管,是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卫生健康服务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全市各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务必知敬畏、敢担当、善作为,强监管、严执法、全覆盖,努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回应群众关切。要高度重视群众投诉、举报案件的办理,对投诉举报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对信访案件“有问必答,来电必复”,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各县区各类投诉举报处理率必须要达100%,对属于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要及时依法查处,属于其他部门管辖的,要及时移送相关部门,严禁有案不移、以罚代刑。二要聚焦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查结查办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全市各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要努力实现四个转变,即日常监管向严格执法转变、面上监督向消除死角转变、会办案向敢办大案转变、粗放办案向精准办案转变。各县区全年违法案件查办查结率达100%,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率、医疗废水处理达标排放率均达100%,“两非”案件线索调查处理率达100%,各县区监督所在编人员每人全年查办案件必须达到6件以上,案件查办要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适用法律法规正确、处罚得当、程序合法、行政处罚文书使用正确,案卷装订完整。三是要消除盲区。全面巩固公共场所卫生量化分级管理、五小行业卫生整治和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综合监督评价成果,全面完成年度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食源性疾病病例、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信息报告报送,全面完成双随机抽查任务,全面督查落实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管理规定,全面组织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完成上级规定的相关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要积极创新方法,科学、准确、综合运用行政处罚、不良执业积分记录、扣分处理等措施综合管理,加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监督信息公开,加快卫生计生诚信体系建设,要提高监管和服务能力,忠于职守,树立卫生计生综合执法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