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政府举办行政复议听证会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26562 发布日期 2018-04-19 17:12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安康市政府举办行政复议听证会
【字体: 分享:

  为了进一步规范行政复议案件办理程序,增强审理行政复议案件的透明度,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量,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举行2018年首场行政复议听证会,对郭某等9人不服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一案举行听证。


  由于该案案情比较复杂,涉及当事人多,根据《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第33条规定“对重大、复杂的案件,申请人提出要求或者行政复议机构认为必要时,可以采取听证的方式审理”的规定,经申请人申请,市政府依法决定召开听证会。这次行政复议案件听证会是在以往行政复议活动采取“书面审查”方式为主的基础上,对行政复议审理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将听证程序引入复议审理阶段,采用质证、辩论方式,赋予双方当事人充分陈述、申辨和质证的机会,充分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有利于提高行政复议制度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也有利于拉近群众与行政复议机关的距离。于此同时,也能够使复议机关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全面了解案情,弄清事实真相,客观公正地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