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开展中小学生先心病免费筛查活动

    作者:寇昌山 时间:2018-04-20 09:1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来自西安高新医院的健康直通车开进平利县各校园,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0-14周岁的学生、幼儿开展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活动。这是该县教体局、县慈善协会精准落实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得力举措,惠及全县1.6万余名中小学生、幼儿及家庭。
      据了解,此次先心病免费筛查工作是省慈善协会“仁欣健康工程”资助项目,该项目能有效、快速地寻找到需要救治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帮助他们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使家庭困难的患病儿童都能得到及时救治和救助,有效解决部分困难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难题。该县教体局、慈善协会在了解到这一项目后,主动对接,积极争取和协调,从4月8日起,专家医疗队先后用了6天时间,兵分多路,深入全县各镇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听诊、心脏彩超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一一筛查,对确诊的26名疑似先心病患者进行登记,并与患儿家长取得联系,发放“仁欣健康基金”资助申请表,确保得到资助及时治疗。
      在此期间,该县教体局还邀请专家医疗队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村困难群众和部分贫困学生家长进行了心脏病免费诊查,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共沐脱贫攻坚政策的阳光,此举赢得社会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