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国地税合作坚持“四个不动摇”实现“三个一”

    作者:邹明磊 时间:2018-04-20 09:09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召开2018年二季度合作联席会议,市国地税办公室、征管、纳服、收规、数据、稽查等部门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回顾了去年以来全市联合稽查、联合税收分析等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研究讨论了办税厅尽快推行“一厅通办”有关事宜,审议通过了《安康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2018年税收风险管理合作计划》,并对上半年的优化营商环境和联合税收宣传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国地税部门坚持以诚相待、精诚合作,在税收工作的绝大多数领域实施深度融合,基本实现了纳税人赞赏、政府满意和社会各界肯定的多方共赢效果。去年我市被国家税务总局表彰为“全国百佳国税地税市级合作示范区”,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面对国地税即将合并的大环境,全市税务系统更加需要保持定力,夯实责任,务必做到思想上完全统一、合作上氛围良好,落实上坚决有力。会议指出,新时期的国地税合作工作要以“一起抓收入、一起优服务、一起抓宣传”为目标,坚持四个合作“不动摇”,切实保障工作不断、队伍不乱、标准不降、干劲不松。一是坚持合作理念基石不动摇。双方在合作中要秉持“三不谈”、三只说”的合作理念,即不谈己方工作重要,对方工作次要;不谈己方出人多,对方出人少;不谈己方掏钱多,对方掏钱少。只说安康国地税合作的目标是什么,双方需要改进什么,自己不足是什么,确保国地税合作同心同德,合力合拍。二是坚持合作机制保障不动摇。继续落实联席会议机制,及时沟通解决各类难题,并定期开展联合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合作措施完全落地。三是坚持合作重点抓手不动摇。以规范征管、促进收入为抓手,全力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四是坚持合作目标不动摇。要理性看待机构合并,继续以优化纳税服务为导向,在全市范围内尽快实现“一厅通办”,并联合开展各类业务培训,互相学习对方的业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的办税满意度和纳税遵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