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律师界首次提交行政诉讼案件大数据分析报告

    作者:张树浩 时间:2018-04-19 09:17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自2015年11月由腾浩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于兴江、邱若冰发起成立“法治政府研究室”以来,至目前已形成有4-5名律师长期参与相关实践与研究的团队规模,他们在为安康市政府和6个县区政府以及40多家政府部门担任法律顾问工作中,为政府决策、征地拆迁、PPP项目建设等多个领域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其中邱若冰律师为市区两级政府多个部门编制权责清单,为政府部门依法行政起到了参考指引作用。
      日前,团队成员邱若冰、柯晓倩历时一个月编写完成了《安康市人民政府及一区九县人民政府参加行政诉讼分析报告》,该报告对近年来安康市境内发生的200多件行政诉讼案件的分布情况、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情况、律师参与情况、审理结果及政府胜诉率、法院裁判观点、常见争议焦点归纳等方面进行了大数据式分析,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此类报告的提交在安康律师界尚属首次,该报告对政府机关参与行政诉讼活动具有很高的借鉴价值,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