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推广三种模式探索多元化集团办学

    作者:张娟 时间:2018-04-13 09:42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镇坪县为推动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采取“三区一体化”、高中领办初中教育模式、“一对一”结对帮扶等行之有效的举措,探索多元的集团化办学模式。
      推行“三区一体化”捆绑式集团化办学模式。先后印发了《关于在全县推行义务教育“大学区、督学责任区、教研协作区”一体化管理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三区一体化”管理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在全县设立四个大学区,把工作推进落实纳入学校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作为深化教育管理改革的重要举措,以学校积极参与为基础,以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学校均衡发展为着力点,建立学区工作同责同量化赋分的考核评价机制,对同一项工作学区没有完成的,学区长学校双倍扣分,其他学校同比扣分,“捆绑式”办学同盟体基本形成。
      探索高中领办初中“1+X”拉动式办学模式。以考试招生改革为契机,探索由高中组织对初中的教育教学质量进行评估、高中教师到初中支教和初中教师到高中跟岗学习“双向”流通通道等方式有高中领办初中,构建全学段“一体化”教育质量评估体系,促进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
      推动域外“1+1”浸入式办学模式。以苏陕合作为契机,在全县遴选17所学校与常州市钟楼区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签订帮扶责任书,双方学校着重围绕文化建设、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学生活动等开展业务交流活动,促进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