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协帮扶贫困户养羊拓富路

    作者:叶荣斌 时间:2018-04-10 09:41 来源:市科协 字号: 打印

      近日,市科协联合爱心企业林源牧业有限公司,在包联贫困村汉滨区吉河镇矿石社区开展送羊活动,帮助贫困户发展养羊业增收致富。市科协副主席杨高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工作人员一边组织贫困户登记、签字领羊,一边指导他们领回种羊后加强喂养。贫困户汪建贵领到羊后,乐得合不拢嘴地说到:“感谢市科协给我们贫困户发放‘扶贫羊’,这下我有了发展基础啦!回去后我将好好饲养,争取年底有个好收成,早日摘掉穷帽子。”
      今年以来,市科协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工作,在开展大走访大慰问中发现当地田地少、荒山多、草料丰富,养羊投入精力少、易养殖、收入稳定,是适合有一定劳动力的贫困户增加收入的路子。驻村干部在与贫困户充分沟通基础上,积极协调联系当地畜牧养殖企业——林源牧业有限公司,通过“散户代养+企业回收”模式,组织广大贫困户养羊,通过发展畜牧产业精准脱贫。
      在当天举行的送羊仪式上,林源牧业有限公司与10户贫困户签订寄养代繁协议,首批发放种羊20头、饲料600斤。林源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显关介绍:“为确保贫困户抓好养羊业,除了给贫困户发羊之外,我们还跟他们签订了《承包管理协议》,防止出现转手销售和宰杀的现象。今后根据群众意愿和养殖情况,我们还将陆续扩大送羊范围。”
      吉河镇人大主席陈耀丽、市科协驻村工作队员、镇村干部、获赠扶贫羊的贫困户代表参加赠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