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平利采取五项措施加强“村官”廉政建设

    作者:佚名 时间:2007-09-21 08:38 来源:中共平利县委组织部 字号: 打印

    平利县围绕新农村建设,采取五项措施加强“村官”廉政建设,牢固基层政权,为加快突破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是严把入口,建强班子。借村委会换届之机,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基础上,依法选举出“组织放心、群众信得过”的“村官”,并为各村配备1名廉政监督员,健全监督机构。

    二是加强学习,提升素质。采取讲党课、选调培训和播放专题片等方式,不定期对“村官”培训,提高政策水平,改进作风,强化市场意识,增强 “村官”勤政廉政意识。

    三是健全机制,强化监督。深入推行《村务公开》、《一事一议》、《定期评议村干部》和《双承诺》等各项制度,对承诺事项运行和财务收支情况定期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实行村干部重大事项决策报告制,切源堵漏,预防“村官”腐败。

    四是定期审计,狠抓管理。各乡镇成立村级财务审计工作组,每半年到村进行财务审计,同时对单项工程实行专项审计,结果公示,进一步规范了村级帐务管理。

    五是加大宣传,严格查办。根据新时期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利用典型案件对“村官”进行学习教育,增强自律意识。要求各乡镇纪委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违纪行为实行“快查、快办、严办”,推动廉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xfw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