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岚皋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有妙方

    作者:曹英忠 陈职 时间:2007-09-18 09:36 来源:中共岚皋县委组织部 字号: 打印

    岚皋县坚持把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来抓,攻难点、出特点,开辟了基层党建工作新领域。  

    一是合理设置,确保非公经济组织党员有“归宿”。按照“无组织的抓组建,有组织的抓规范”要求,采取独立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和村企联建等方式因地制宜设置党组织。凡正式党员人数在3人以上、50人以下的建立党支部;党员人数50人及以上的建立党总支,同时可根据企业规模的扩大和企业发展实际,建立党的基层委员会;党员人数超过100人的建立党的基层委员会。正式党员不足3名的,按照就地就近原则,采取“联、挂、靠”等方式,建立党组织,“联”,即建立联合党支部;“挂”,即把党员的组织关系上挂在县级相关部门党组织;“靠”,即把党员划归当地社区、村支部管理。截至目前,全县共建立非公经济党组织46个,发展非公党员101名。

    二是加强指导,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推行党建指导员派驻制度,按照个人申请、党委推荐、组织部考核的方式,从机关、企事业单位中选派了33名政治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作为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指导员,帮助33个非公有制企业建立组织、发展党员,协调问题,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下派指导员工作时间2年,每年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对下派指导员进行考评,期满后组织考核。考评、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评优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同时,制定了信息、季报、年总结报送制度和考核制度,要求党建指导员每月至少报送1条党建工作信息,每季度向县委组织部报告1次指导党建工作情况,切实加强了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了非公经济的发展。

    三是注重教育,永葆非公经济组织活力。以学习中、省、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13个文件精神为主,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员教育培训。通过开办专题讲座、组织技能竞赛、建立党员学习制度、党员结对互助等活动,积极把党员培养成为企业的生产能手、技术尖子、营销专家、管理行家。同时,采取“传、帮、带”的办法,积极鼓励、引导、培养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一线和重点岗位、关键岗位的优秀骨干加入党组织,不断优化党员结构,壮大党员队伍,为党组织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今年上半年,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共有38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入党积极分子12人,发展对象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xfw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