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国有林场启动扶志扶智教育基地建设

    作者:沈佩松 孙志强 时间:2018-04-04 15: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3日,旬阳县锅厂村2组西岔河畔,田畴错落、绿意盎然,旬阳县国有林场组织筹建的“锅厂村扶志扶智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在驻村帮扶干部的周密筹备下如期举行。来自双河镇各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以及脱贫工作队长、帮扶干部、锅厂村村民、贫困户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该村第一书记向前介绍,锅厂村位于双河镇西北部,是该镇最偏远的一个村,人口多、底子薄、土地少,有很多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严重制约了锅厂村的发展。近年来,县镇村三级针对该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不足、发展能力欠缺问题和现状,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积极探索,大胆尝试,由村集体在锅厂村2组租赁流转土地10余亩,投资5万元,组建了扶志扶智教育基地。基地以贫困户亲自参与劳作、接受产业技术培训、不定期开展宣传教育、道德评议等活动方式,依据劳动表现实行积分制管理,制定一系列激励奖惩措施,以多酬代奖激励先进,以黑榜曝光鞭策后进,营造勤劳致富,科学致富的积极氛围,引导教育贫困户树立勤为荣,惰为耻的荣辱观,以扭转部分贫困户好逸恶劳习惯和“等、靠、要”思想,为缺少致富技能,不明致富方向的贫困户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帮扶。
      在启动仪式现场,贫困户们现学现用,干劲十足。在西岔河畔十多亩土地上,柔嫩的白芨、丑萌的魔芋、赭红色的拐枣种籽、珍贵的黄心猕猴桃在锅厂村的“扶志扶智教育基地”落了户,过不了多久,这片土地将被葱茏的绿色覆盖……
      正如锅厂村第一书记向前所言:脱离实际的说教毫无意义,因而才有了教育基地。今后他们将会用更加走心的实际行动,与贫困户一道,携手共进,消除贫困,共话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曹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