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阮班勇 时间:2018-04-04 14:45 来源:市信访局 【字体:

  4月3日,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马霞通报了2017年信访工作情况,对2018年信访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
  副市长杨尚伟充分肯定了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重点,紧盯关键,扎实开展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攻坚战;要创新机制,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为信访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陈明强调,要强化抓本治源,抓住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基层治理源头,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开展,促进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法院要建立党组对重大民商事案件审判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勇于担当尽责,落实信访属地属事责任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推动重心下移,促进矛盾化解;要启动开展集体上访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依法双向规范信访秩序;严格落实初信初访和首接首办责任,重视群众初信初访和突出信访问题化解。要抓铁有痕落实,坚持不懈在源头预防、解决问题、综合施策、规范信访秩序、创新工作载体上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