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建立“五位一体”人才工作政策体系

    作者:唐清 黄夏 时间:2018-04-04 10:06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以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建立了“放、育、引、用、管”五位一体系统科学的人才工作政策体系,统筹推进了各领域人才工作全面发展。
      以“放”破障碍。针对管得太死、单位和个人活力不足的问题,给用人单位还权。制定了《关于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整体水平的实施意见》,落实“自主设岗、自主调配、自主聘用、自主定薪、自主考核”五大自主权,定向招聘医学类本科生37人,引进1名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对个人建立了绩效工资导向机制,推行协议工资、项目工资、任务工资、年薪制等多种形式,最高达30万元标准。
      以“育”扩总量。针对人才培育的问题,开拓培训渠道,不断加大对各类人才的教育培养力度。制定了《党政干部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石泉县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实施办法》《石泉县企业紧缺人才培育细则》等培训制度,推行“选派学、补学费、免费训”等方式,举办各类培训班200余期,培训人才2万余人次;选派100名科技特派员到生产一线开展项目试验示范、30名优秀骨干教师到镇村支教交流轮岗、20余名骨干医务人员到镇卫生院支医,结对授徒培养23名省级、68名市级教学能手及名医5名、市级重点科室3名,选派900余名县镇优秀年轻干部驻村实训实践抓扶贫。
      以“引”调结构。针对县城区位因素制约,高层次紧缺性人才难引进的问题,从优化人才引进环境入手,破除编制、工资薪酬障碍,探索地实施刚性引进和柔性引进相结合,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方式,制定了《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引进及服务管理办法》《“名校英才”入石计划实施办法》等,通过“给编、定岗、优薪、房补、医疗、奖励”等系列措施,刚性引进“985”“211”重点院校和硕士以上学历高层次人才2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8人。实施招商引才、筑巢引凤、校地合作,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36名,其中博士学历8名。与6所高校、4个“500强”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建成2个研发中心、3个实训基地、5个研究室。
      以“用”增活力。人才使用的好不好,决定着人才留不留的住。按照奖优罚劣的原则,制定了《关于推行能人兴村战略的实施意见》《石泉县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励实施办法》《石泉县科技项目带头人评定管理办法》,通过大胆用才、优先晋职、优秀重奖、授予荣誉、创新扶持等措施,为其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培育能人1100人、引导能人创办企业39个、发展农业园区30个、专业合作社156家、家庭农场62个、产业大户494户。19名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和教学能手分别给予10000元、5000元物质奖励,26名高层次人才享受安家费补贴。
      以“管”严责任。针对人岗不相识、管理不顺畅、流失较严重问题,制定了《石泉县人才非正常流失责任追究办法》《石泉县人才工作督查办法》《人才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强化日常监督、绩效考核、责任追究,健全准入、退出机制,县纪委对人才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约谈3人,清退不胜任、不作为人才2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