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发出首份中医诊所备案证

    作者:王国星 时间:2018-04-04 10:05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没想到我一不小心,还成了全县第一。”3月30日,张义友从紫阳县卫计局工作人员手中领取该县颁发的首份中医诊所备案证时高兴地说。
      53岁的张义友是紫阳县向阳镇普康中医诊所负责人,曾是一名乡村医生,具有中医执业医师资格。据了解,去年12月1日起施行的《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放开了对符合要求的中医诊所的数量限制和对申请人的资质要求,将中医诊所由原来的设置审批登记注册管理变为告知性备案,进一步简化了中医诊所的开办手续,精简了办事流程。
      “中医诊所备案后,我们会对其依法执业、医疗安全、诊所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管,对审批的事项不定期抽查,发现问题将责令单位和个人及时整改,切实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紫阳县卫计局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曹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