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2018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部署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郭飒 时间:2018-04-03 10:3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2日,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何邦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出席。
  据了解,去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居全省前列,优良天数达到316天。汉江出陕断面水质稳定保持国家Ⅱ类标准,全市地表水优良率、饮用水源地水质合格率均达到100%,水环境改善指数全省第一。土壤环境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会议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生态文明建设和中省环境保护的战略部署上来,把工作重心聚焦到省市确定的各项具体任务上来,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科学的精神、过硬的措施,努力在建设美丽安康中展现新作为。要正确认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互制约、相互促进的关系,在发展中抓环保,在环保过程中谋发展,确保环保和发展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绿色循环发展,坚决守好绿色发展底线,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加快推进环境问题整改,保持环境监管高压态势,防控环境风险。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统筹,狠抓监管,严肃查办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督查,狠抓问责,借鉴中省环保督察的经验和做法,加大生态环保工作督查督办力度,切实担当好建设美丽安康的新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