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六部门联合“点燃”税收宣传月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4-02 09:22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春风润三月,税宣正浓时。3月30日上午,市国税局、地税局、高新区国地税局、高新区组织群团工作部、财政局、教体局、高新中学、高新区第一小学等六个部门联合在高新第一小学举行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点亮梦想、税收同行”税法进校园主题演讲比赛。随着各部门负责人共同转动橙色水晶球,标志着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在安康正式拉开序幕。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税法知识宣传氛围,增强学生尊税、懂税、守税、护税的法律意识,让更多人了解税收、理解税收、支持税收,构建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环境。3月份以来,市国、地税局紧紧围绕今年税收宣传月主题,提早谋划、提前部署,主动协调发挥社会团体力量,整合优势资源,与宣传、教育、财政、群团及学校等部门在全市中小学联合开展“点亮梦想、税收同行”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进入演讲比赛决赛的8名小学生紧扣“税收与我”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税收的故事,阐释了各自对税收的认识和理解,传达了对税收的尊崇之情,表达了自觉加强纳税意识、弘扬税收文明的理想和抱负。小选手们的动情演绎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台下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启动仪式上,参与活动的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向演讲比赛及前期“凡人税收”有奖征文、“税收与梦想”手抄报比赛活动的获奖学生颁发奖品与证书,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当好“小小税法宣传员”,将税法知识带进千家万户。安康市地税局总经济师安升利和市国税局副调研员田红共同为高新一小“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揭牌,并为聘请的2名税法辅导员颁发聘书。陕西日报和安康广播电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下一步,市国地税部门将“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作为今年税收宣传的重头戏,将陆续开展“童眼看税收”绘画大赛、税收动漫比赛等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宣传活动,使税法“种子”扎根于青少年心灵,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
      此外,结合今年税收宣传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市国、地税局将在创精宣传项目、创深宣传层次、创优宣传品牌上狠下功夫,共下一盘棋、打好组合拳,统筹推出两会代表委员大走访、税企共话税收、绿色税制助推企业发展等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展示税务部门在优化税收营环境、减轻企业税收负担、加快税收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做到日常宣传“不断线”、创新项目“呈亮点”、集中宣传“出品牌”,提升宣传效果“含金量”,努力营造文明诚信、法治公平的税收营商环境,力争唱响新时代安康税务好声音,讲好安康税务好故事,传递安康税务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