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局圆满完成2017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工作

    作者:刘康 时间:2018-04-02 08:22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年初以来,市地税局紧扣“数据管税”核心,充分利用各类涉税数据,加强对全市高收入行业和群体个人所得税申报情况的分析和应用。截至3月30日,全市共受理2017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4555人,较上年同期增加1769人,同比增长63.50%。共申报年所得额80504万元,应纳税所得额52784万元,应纳税额7633万元,已缴纳税额7400万元,补缴个人所得税233万元。
      一是夯实申报基础,强抓自行申报工作重点。在确保自行纳税申报人数平稳增长的同时,以高收入者为抓手,结合2016年度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及实际征管情况,确立重点企业、重点人群,加强纳税提醒和宣传辅导,督导纳税人及时、主动、准确申报。二是拓宽申报方式,探索“互联网+税务”服务新模式。依托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大力做好基础数据完善及纳税辅导工作,鼓励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支付宝等网络申报方式办理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提高办税效率,同时也为建立自然人税收管理体系奠定基础。三是提高申报质量,做好数据监控。强化对纳税人自行申报信息采集、录入阶段数据的审核和比对,对纳税人申报的所得项目、补退税款等做好复核把关,切实提升申报质量。四是加强政策宣传,提高自行申报主动性。通过发送提醒短信、微信公众平台、税企QQ群、办税大厅公告、电子屏播放等形式,广泛宣传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政策,提高纳税人的依法纳税意识和主动申报纳税的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