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乡村振兴 农业先行——中省媒体聚焦我市现代农业

    作者:王鑫 石磊 时间:2018-04-02 09:11 来源:市农业局 字号: 打印

      近日,省农业厅组织“乡村振兴农业部门在行动”采访团深入我市部分县区,入企业、进大棚、到茶园、访农户,对我市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谋篇布局、开头起步,扎实推进产业兴旺的新思路、新举措进行深度采访报道。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崔用慧接受媒体专访,市农业局副局长高武军参加采访活动。



      三月的安康,油菜花黄,茶香满园。采访团一行先后深入紫阳县焕古镇秦巴山富硒茶业有限公司、紫阳县焕古镇东河村,详细了解紫阳县围绕茶饮主导产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小农户融入大市场,将贫困户嵌入产业链的发展模式。2017年全县茶叶产量达6282吨,实现产值11.44亿元,成为老百姓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兴县富民的第一产业。



      在汉滨区,采访团先后来到汉滨区建民镇蔬菜专业合作社、汉滨区五里镇白马石魔芋现代农业园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探访汉滨区“农业园区+三变”的发展模式和职业农民带动产业发展的经验。截至目前汉滨区1.92万户5.31万人贫困群众通过土地、技术和资金入股经营主体,实现了贫困人口与经营主体连股连心,联产联业。



      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崔用慧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我市围绕五大支柱产业,按照“产业支撑、园区承载、龙头引领、品牌提效、改革驱动”的思路,狠抓良种、基地、龙头、品牌等关键环节,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宽新渠道,深入实施“千村千园、十百千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程,建立稳定长效利益联结机制,促进了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
      此次“乡村振兴农业部门在行动”采访活动,邀请到了农民日报、陕西日报、陕西卫视、三秦都市报、西部网等中省媒体,通过此次活动,将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