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积极部署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

    作者:何昌平 时间:2018-04-04 08:59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旬阳县按照省、市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安排要求,近日,以两办名义下发了《旬阳县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具体任务、工作步骤、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方案》对省、市八个一级指标、三十三个二级指标、九十七个三级指标进行了逐一梳理,最终整合为八个大项、三十六个小项,将具体任务分解到各相关单位,落实责任。对具体任务的牵头部门、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都作出了明确规定,提出了可量化验收的具体任务。
      《方案》为了全县创建工作有效扎实开展,确保如期通过省、市验收,进行了明确的规定。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镇、各部门要从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治理能力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按照工作要求,统筹安排,整体推进。二是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县委、县政府成立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县政府主要领导任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责任单位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县法制办),由县法制办主任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综合协调工作。三是强化督查,确保成效。加强对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督促检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收集汇总创建工作计划及开展情况,报领导小组审定。对推进工作不力、存在问题较多的要及时约谈、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并将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纳入本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为建设法治政府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