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移民办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水库移民产业建设工作

    作者:曹奂 时间:2018-04-02 08:51 来源:市移民局 字号: 打印

      3月26日至28日,省移民办主任杨稳新带领省调研组,深入我市库区调研水库移民产业扶持方式创新工作,并在岚皋县召开水库移民产业发展座谈会。
      杨稳新一行先后深入汉阴县漩涡镇群英仙毫茶叶园区、汉阴县杜家垭茶叶园区,紫阳县月池茶叶产业园区和月池茶叶专业合作社以及岚皋县光荣红润茶叶现代农业园区,实地查看了茶园规模、春茶采摘及生产加工,与园区业主、镇村干部和园区务工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土地流转、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投入园区带动贫困移民户的具体做法和产生的经济效益等。
      在紫阳县向阳镇显钟村水库移民避险解困安置点,杨稳新走访了曾忠成、聂术春等贫困移民户,详细询问他们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看到他们在新居里过上了安定的生活,杨稳新倍感欣慰,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力更生,发展产业,尽快脱贫致富。
      在28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移民局局长卢峙兵对安康水库移民产业发展现状、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作了全面汇报,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打算及建议。近几年来,我市水库移民工作围绕建设“生态库区、富裕库区、美丽库区”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国家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在巩固库区基础设施的同时,依托库区绿水青山资源,以园区建设为抓手,以移民增收为核心,加大移民产业建设投入力度,新建市级移民现代农业园区15个、县级移民园区30个,大力发展富硒茶、林果等产业,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与会同志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移民办“八项措施”,结合农村“三变”改革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改进方式、完善机制,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建基地、带农户,大力发展库区特色产业,为水库移民群众实现小康奠定基础。
      岚皋县、汉滨区、紫阳县、汉阴县等8个县(区)分别对近年产业发展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
      杨稳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安康市水库移民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对汉阴县“一扶三带”、紫阳县“虚拟配股”和岚皋县“移民后扶资金做股本”产业创新发展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杨稳新要求,一是水库移民系统要积极落实“三变”改革要求,助推移民脱贫攻坚,用足用活移民后扶资金,加大生产开发项目扶持力度;二是各县至少建设一个库区移民产业示范点,发挥带动辐射作用。继续探索水库移民生产开发扶持模式,带动更多贫困移民增收致富。建设电商销售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三是强化移民后扶项目资金管理,严格项目报批程序,保证项目建设质量,推进水库移民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