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在紫阳县调研特色产业和农业园区建设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8-03-30 09:2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3月28日,副市长鲁琦在紫阳县调研特色产业和农业园区建设时强调,要紧紧依托园区载体,做强做优富硒茶产业,推进茶旅融合,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鲁琦一行先后来到紫阳蒿坪神龙富硒产业园、界岭紫硒产业园、洄水福禧园区、科宏茶业、和平茶厂、秦巴山茶业以及焕古硒茶小镇调研,与镇村干部、企业和园区业主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产业脱贫、产业基地建设、市场销售等情况。
  调研中,鲁琦指出,紫阳县山大沟深,立地条件差,又是深度贫困县,通过发展产业带动群众脱贫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近年来,紫阳县突出富硒茶产业打造“一县一业”,茶产业规模和质量效益明显提升,成为支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特色农业现代化,聚焦富硒茶、魔芋等优势产业,按照现代生态富硒循环农业的发展路径,以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引导鼓励支持返乡能人就地就业创业,强化科技支撑,设立农业产业投融资平台,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着力推进茶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田园综合体,提升综合效益;要不断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户真正分享现代农业的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