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

    作者:戴豆豆 时间:2018-03-30 09:02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3月26日晚,石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开展专题研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中学习之后,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这次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制度安排。
      在学习研讨中,李启全首先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5年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它不仅深刻反映了新时代世界政治经济大变革和大调整的大趋势,而且深刻回答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办”等基本问题。
      李启全强调,2018年县域经济工作要继续在“七抓”上下功夫。一是抓投资。要狠抓策划包装、招商引资、向上争取、激活民间投资、推动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大产业、设施、公共服务等投资力度,着力解决设施不强、产业基础不硬、公共服务不优等问题。二是抓产业。要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以全域旅游为主导产业,将工业集中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抓手。着力培育规模企业,不断壮大县域经济。三是抓转型。找准切合县域实际的发展路径,围绕互联网+和旅游+,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要围绕城镇化建设,创新城镇化+宜居功能,探索现代信息产业和全域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之路。四是抓创新。牢固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改革创新,重点围绕体制机制、发展思路、发展方式、产业形态、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五是抓开放。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领导干部要走出去长见识,提能力,促进区域合作,加强招商引资;规模企业要走出去寻求合作、推介产品;本地商品要走出去拓展市场、扩大销售。同时引进开放理念、先进经验和优质资本。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积极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更好统筹本地发展和对外开放。六是抓服务。要通过以“一套导向有力的扶持实体经济的政策体系、一套优质的服务市场主体的工作制度、一套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机制的建立和运行,让石泉的营商环境更加好起来,让石泉的发展软实力真正强起来。七是抓落实。要围绕“市前茅省一流”的总体目标,发挥好县上“四大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各级各部门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狠抓落实,着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